2012年4月16日

紐西蘭,Temaru放牛班換宿生活上篇

我手裡拿著小皮鞭心裡正得意,不知怎麼嘩啦啦摔了一身泥。
上述這首歌相信大人小孩都會唱,當你有真的體驗過嗎? 我有!!

當時,為了記錄趕牛的經過…
我手裡拿著小相機心裡正得意,不知怎麼嘩啦啦摔了一身屎…

對的,騎機車不可以手持相機這是很危險的事,
很容易就會讓自己置身於牛屎地獄裡。
穿這麼深V應該迷死一票牛吧


以前在花蓮瑞穗牧場只能在遠處看看牛,
沒想到來紐西蘭可以這麼近距離與牛接觸,是很特別也是很棒的體驗。

而我的工作有除了趕牛之外還有挑牛屎、擠牛奶、娛樂牛…

剛開始趕牛時,牠們都知道我是新手,故意走的很慢
有時還回頭用大大的牛眼看我,彷彿在說你這死菜鳥…
但你不會因此而感到沮喪,反而會因為牠們的表情會心一笑。
尤其是當牠們流著鼻涕時,那更是喜感十足呀!!
喜歡我的髮型嗎?

由於牠們動作很慢,如果你停下腳步,牠們也會停下腳步,
好像在跟你玩123木頭人一樣,你必須要在後面趕牠們才會往前走。
有時趕著趕著會對牠們大叫:「妳是牛呀!! 這麼慢」(是牛沒錯呀!!)

第一次上工時,殊不知旁邊柵欄有220v的電,
是為了防止牛隻跑到外頭去,而我這個傻包為了要移開柵欄
將鐵沙掌直接觸碰而遭電擊,這時才知原來上次買的武林秘笈是盜版的,
沒有將新的功能寫入也不能上網更新…
鬥牛嗎?
第二天上工前,室友很好心的拿了之前留下來工作服給我。
但尺吋怎麼都是M? 試穿了一下結果整個就是過短,
有一件還算合身,不過就是變成七分袖跟七分褲,有夠潮的!!
另一件因為身長大過於衣服的關係,
整個就是把我的該邊提高,連唱歌都可以輕鬆飆高音了,啦~~

在這邊大部份的工作還是以趕牛隻跟協助清潔為主,
時間大部份是在凌晨4點半及下午2點半開始上班,
下午的溫度還算宜人,但凌晨的溫度真是會讓人小便都會打冷顫,
通常得像蟲一樣慢慢的蠕動至床邊才爬得起來,
你能想像身高190cm的大個兒蠕動的樣子嗎?(下次再表演給你們看)
手機顯示現在溫度是3度,騎著機車流著鼻涕去上班,
因為太冷的關係一度感到手指沒有知覺,我覺得已快練成武林絕學之一的-寒冰掌!!

本日最帥
做這工作說實在是非常乏味的,所以如何在工作中找樂子是很重要的。
我會跟牛說話、對牛唱歌還有對牛彈琴…
對,就是對牛彈琴。那牠們的回應如何?
就讓下面這段影片告訴你們吧~



待續…

延伸閱讀:紐西蘭-放牛班換宿生活-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紐西蘭-放牛班換宿生活-下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