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

搭便車,從伯斯到達爾文的奇幻旅程-三部曲

旅行ing
旅程:BroomeKunnunurra
時間:21
公里數:1000+ km
搭便車數:2

話說,女Terry人真好,他介紹我去住Cable beach backpack
一晚才15元,而且適逢淡季,整間四人房只有我一個人睡,太爽了!!

將近7個多小時的車程早已把我胃裡的東西消化完了,
行李一丟,錢包一拿就跑去超市買食材回來料理。

正在料理晚餐的同時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從背後而來:
Miss L:你是台灣人吧!?
我心裡OS:阿娘喂,該不會是我煮的家鄉味被你聞出來吧!
我實際回答:啊!這樣也看的出來!
Miss L:因為芬蘭男生跟我說有一個台灣男生搬進來。
我:哦!! (os:還好你還看得出來我是個男生)
謝謝帶我去找Camels :)
有住過Backpack的人都知道,夜晚如果沒有任何活動是非常無聊且難熬的,
這時Ukulele就派上用場啦~
不論是自娛或是娛人都是非常之好用呀~

就在此時,世界小小小的故事又再次發生在這個Backpack。

這樣也看得出來!

Miss L被逼迫著上傳我的帥照同時,
曾經有幾面之緣的Miss W看到後留言詢問:這位是Terry嗎?(上圖所示)


問題來囉!
1)與Miss L尚未成為FB朋友,正常來說是看不到我的相關資訊
2)與Miss W也不是FB的朋友,所以她根本不知道我最近的動態。
只能說Miss W有好眼力,從我的天靈蓋就可以看出我是Terry,真是高手中的高手
背包客有趣的地方就是這樣,連來連去最後大家都連在一起了。

對這個小而巧的Backpack而言,Ukulele好像新的寵兒一樣。
大家都對它很有興趣,真是很好的國民外交玩意呀~



2月11日
美麗的地方不能久留,否則我更捨不得離開!!
2天很快就過去了,很幸運的女Terry也選擇在這一天離開,
這一次她把我放在一個叫做Halls creek的地方就分開旅行了。
向右走?

向左走?
向前走!!

「背著這麼重的行李,唯有唱歌才能分散注意力,自然就不會感覺重了。」心裡這樣想著
咳咳…來囉!! 哎呀呀呀~愛的抱抱~~(看,娘掉了啦!!)

好不容易走到了露營區,已經有人早搭好帳蓬了耶。
基於禮貌於是前往跟在地的拜個碼頭先。
聊著、聊著,誰知道他老兄正在進行一個偉大的寫作計畫,
是關於謀殺之類的寫作,熱咧~
聽的我只好移動搭蓬位置,從距離10公尺搬離到30公尺遠的地方。
那晚,我的膽子意外的變小許多。(有沒有這麼俗辣)

每天都在上演世界小小小,這一次竟然又在泳池還遇到加拿大人。
(請參考上一篇文章:二部曲)
X的,有沒有這麼巧。我們兩個果然是在比賽誰先到。

今夜星空多美好呀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滿天星斗配上Ukulele的琴聲還挺舒服的,送上蘇打綠的小情歌


早上六點,很努力的從帳蓬中爬了起來。
急急忙忙把行李收拾好後就趕到加油站旁等著上帝派天使來帶我走。
頭一個小時還挺興奮的,在等待的同時也彈著ukulele防無聊。
阿寶們隨著太陽愈來愈高也愈來愈多出沒。
很奇怪的是,旁邊明明就有IGA,但他們就是喜歡到加油站內的附設商店買西。
聽過很多阿寶的壞話,但是他們卻對我異常的友善。
(該不會是因為我曬的太黑了,所以他們倍感親切。)
每一個路過的阿寶我都跟他們打招呼,他們也會友善的回應。

等著等著,就在第三個小時來臨時,
有一個阿寶跑來跟我聊天,
他叫Kevin7個小孩,11個孫子。我開玩笑的問他有幾個老婆。
他大笑說只有1個。重點是他還玩電吉他,從1973年就在玩,有沒有這麼ROCK
Kevin同時也是個繪畫高手
Kevin知道要我前往Kanunura,說因車子讓小孩開走了。不然一定載我一程。
最後他還請我喝可樂及吃香腸,並試圖要給我15元。
他說:YOU MIGHT NEED IT.
暗,我都快哭了!!

正所謂時來運轉,在可樂及香腸到手後沒多久
剛好有一個OZ正要回Kununurra,願意載我一程,重點是他還認識那個阿寶。
從他口中得知,他是個藝術家,在原住民的畫作領域裡是非常了得的。

賽車手Ryan

Ryan,在他名片上寫著建築師之類的職稱。
但從他開車的技術來看,應該是業餘的賽車手,延路140-160km在飆的,
五小時的路程,他老兄開了三小時就到了,下車後我的眼睛是呈現放大狀態。
即使腳軟也要故作鎮定,不能讓他覺得我們亞洲人很弱。

告別Ryan後,一個人背著40多公斤的行李走在40幾度的太陽下,
汗水浸濕了我厚實的胸膛(疑…哪來的厚實胸膛!)
好啦~總之當時下車後發現optus死在這裡,連一格訊號都不留給我。
我只好問看看哪裡有公共電話亭,可以趕快聯絡沙發客主人先。

隨著愈往北邊走,阿寶也跟著愈來愈多。
一名白人女性看我在路上背著大包小包,
意識下認為我可能不安全,馬上把車子開到旁邊並以手刀輔助快步向我走來,
詢問我需不需要幫忙。人間處處有溫情呀~~~(我又再一次哭了)

好不容易找到公共電話,也聯絡上沙發客主人,只能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。
他老兄正好要去參加一個灌木健走的活動,年輕人麻,說走就走哪有在怕的。

Richard 與我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加碼附上等待被人撿走全記錄


待續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